Pages

Aug 22, 2016

2016 歐洲遊記- Milan Accommodation 義大利米蘭住宿


今年8月,我放了大假去了趟歐洲。因為友人去年去了德國讀書,臨走時說可以去歐洲找她玩。在去年12月,看到Qatar Airline有做歐洲機票的特價,平常暑假都不會包括在優惠內的,但這趟飛意大利才四千多港幣,二話不說立刻訂了機票。

這次是我25年來第一次出這麼遠門,本來心情是很興奮的。但今年世界各地都恐襲不斷,猶其是本來很安全的德國,因為難民和IS的關係,短期內已經幾則恐襲新聞,所以出發前心情很複雜。

友人和她男友都是很好客的人,在我們出發前已為我們訂好住宿火車票,連行程都排好,我們都極其感動。但沒有自己親自準備,心情難免有點不踏實。


這次我們從香港飛去米蘭,中途經多哈轉機。這趟長途機確實不好受,猶其是在多哈要等八小時才轉機。多哈機場是極大的,但很貼心的會有Quiet Zone給我們這種窮人小睡一下。

因友人在我們到達歐洲時還有論文要交,所以在米蘭的頭兩天是我們自己遊覽的。因為意大利以小偷多聞名,我們兩個女生是擔心的。我們準備好隱形腰包,所以貴重的物品都塞在腰包裡。


在機場乘坐Express,可以直接到我們酒店的那個站Garibaldi。Express票價是12歐元,一小時有兩班,大約45分鐘就會到達市區。


我們在米蘭住的酒店是Holiday Inn,一下機場快線的20號月台往前走5分鐘就可以到酒店。但我們不知道就出了月台,結果還迷路,找了超久才找到酒店。

我覺得我們在米蘭的酒店是這次歐洲最舒適的,但酒店外表完全不像酒店,像是hostel。酒店內也是基本的設備都有。聽說歐洲的酒店是沒有電熱水壺的,但這次住的酒店,除了布拉格那家沒有之外,都有提供。


 

酒店所在的地方蠻寧靜的,附近都是些小餐館跟民居。下完飛機我超餓的,就在酒店附近找東西吃。但原來意大利餐廳都開超晚,都是7:00左右才開門。所以我們完全找不到東西吃,就隨便找了一家bakery就進去了。味道就是 一般。但我太餓,就一大塊都吃完了。

在吃Pizza時看到一個鬼妹拿著雪糕經過,身為吃貨的我吃完之後立刻找尋雪糕店。剛好就在Bakery旁邊,我點了單口味無花果味道的。這家不知名的小店是這趟旅途中最好吃的,甜而不膩,一試難忘。後來在意大利和其他歐洲國家都有試其他有味的gelato,味道都比不上這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